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工人 明子 的博客

南阳 北京路中段六四五六工厂

 
 
 

日志

 
 
关于我

退休工人,在家,是一个宅男,除了最重要的锻炼身体以外,就是,买菜做饭,上网,,http://ny6456gcm.blog.163.com/album/#m=0&p=1

胃寒的人喝什么汤?  

2013-05-13 17:31:02|  分类: 中药中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胃寒的人喝什么汤? - 明子 - 工人 明子 的博客
 胃寒的人喝什么汤?

   胃寒的主要病因是饮食习惯不良如饮食不节制、经常吃冷饮或冰凉的食物引起。再加上生活节奏快,精神压力大,更易导致胃病。所以需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还有胃寒病人可多吃胡椒猪肚汤,生姜水。胡椒和生姜是健胃、暖胃的调味品,可以调理好胃寒的病症,恢复健康脾胃。

    大部分女性都害怕吃生冷的食物,尤其在空调房吃饭更是不敢吃,吃了之后就不断的打嗝,腹胀气,感觉很不舒服。导致食欲也不好。针对这样的情况,不妨试试厨房里一个简单的调味品-胡椒。常见的有白胡椒+黑胡椒+红胡椒。

红糖水泡胡椒

 中医认为,胡椒有温化寒痰、排气的作用,可治疗胸膈胀满及受凉引起的腹痛泄泻、食欲不振等。针对这种症状,把胡椒0.6~1.5克研末伴水加红糖吞服;也可用胡椒泡酒抹到胸口外,可治疗因受凉引起的胃痛。此外,把胡椒粒砸碎后,用开水冲,然后与红糖水一起泡2~3天,口服可治疗胃寒引起的胃痛。

  胡椒还主治因受风寒引起的感冒,将胡椒加红糖、姜丝,与可乐一起煮开服用,对于预防感冒效果很好。

胡椒或者胡椒粉具体用法:

1、炒菜的时候,记得放一点

2、做汤的时候放一点

3、出门在外拿一个小小的瓶子装一点,而后泡开水喝

吃胡椒要见缝插针的运用到一日三餐的饮食中,坚持一周或者一个月就有明显效果。

胃寒的人喝什么汤? - 明子 - 工人 明子 的博客

 

 

 


百事通 我的博 养生 奇人怪事 人生
科学发现 旅游 教育 休闲娱乐 工具书
行车安全 中药中医 ·搞笑 南阳游 ps教程
摄影知识 电脑知识 小窍门 美食制作 ·医疗保健
制作代码 ·精美图片 我看世界 美文收集 情感图文
移动图片        心情故事   ·美文收集   胖补气,瘦补    修养

明明 子子 热热 烈烈 欢欢 迎迎 您您


  评论这张
 
阅读(281)|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