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工人 明子 的博客

南阳 北京路中段六四五六工厂

 
 
 

日志

 
 
关于我

退休工人,在家,是一个宅男,除了最重要的锻炼身体以外,就是,买菜做饭,上网,,http://ny6456gcm.blog.163.com/album/#m=0&p=1

(原创)今天我妈下楼了  

2013-12-07 16:50:38|  分类: 我的流水账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13年12月7日 星期六   温度5-14度 晴天

这个星期过得也很快,也是一晃眼的功夫就过去了,日子过得依然是很平淡,平淡的真是每一天的过程都是复制的一样千篇一律的重复着,没有星期天没有节假日,每一天也是星期天也是节假日,不一样的是月份牌一天一天的在减少。

 今天的太阳依然很大,我们家叫前面在建设的高层遮盖的依然见不到太阳,这有什么办法,国家就这样,人多地少,只好高层林立降低生活环境。叫很多人过上少见太阳的日子。

 下午两点多一点,我还在床上躺着,丽桂说,老太太开门出去了,我过去问我妈出去干什么,我妈说,串个门,找人说说话,在家闷得慌,我说,行吗,能下楼吗,我妈说,行,能下楼,我妈有些糊涂,我也不敢说能不能下楼,心里有些拿不定主意,我穿衣服的时候,我妈已经下了几登楼梯,我赶紧过去扶着她从三楼下到了一层,又回来拿了轮椅,推着我妈到小区大门口转了一圈,没有人说话,这时看门的门卫出来了,和看门的门卫说了一会话,这个门卫是老乡,说了一会家乡味的话,我妈问你是哪儿的,门卫说,是保定望都的,我妈说,哦,那是离的很近,呆了一会又问你是哪儿的,回答望都的,我妈一会功夫问了几次这个老乡家是哪儿的,这个老乡很好,说了一会话,然后回来,在楼头呆了一会,遇到了一个从湖南回来的退休同事,说,回来帮着她弟弟的女儿办喜事回门,忙得很,问我,我说,我是全职照顾老人的,说了几句话就又忙去了。

 因为我妈叫尿憋的,就又回来了,在外面大约呆了20分钟,天气不算冷,也没有风,上楼到了二层,我给她吃了救心丸,接着又上,虽然比以前上楼慢一些,居然也上来了,我心里很是佩服这个90岁的老妈,腿脚不好使,从80岁行动就不方便了,现在还能下楼,上次下楼是10月初,我舅舅来,到饭店吃饭时,下楼上楼一次,过了两个月了,今天依然能下楼,我感到实在不简单。虽然天天很糊涂,但是也有时很清醒。

人老了就这样,糊涂,腿脚不好,一切毛病都出来了,我厂同事家有一个老太太,96岁了,身体还不错,住在高层,家人带着她出门晒太阳,说你坐一会,我去办一个事回来再回家,结果没有等办事回来,自己就往家走,找不到家了,小区的高层都差不多,不知道住在几层了,走到了别人的家里,幸好认识,叫人家送回来了。

 今天我妈下楼时,看到六楼的人跟着一个医护人员上楼了,我忽然想起来了,听说最近六楼住进了一个老太太80多了,来时叫人背上去的,上楼以后就没有下来过,看来这个老太太身体有病了,我们一般不叫医生,因为我和丽桂就是全职护理,什么毛病都可以应付一点,每个星期都到医院拿药,还有医生的电话,可以询问处理办法,

这个星期从网上买了几样东西,连着几天在吃饭的时候叫去小区大门取快递,网上买东西成了习惯了。

 我依然天天早晨六点前出门,骑自行车24公里,身体稍微出汗,晚上散步5公里,一个小时多一点,

今天上午,我和丽桂去移动大厅交了手机费,因为是举行活动,还给了两壶清洗液,然后到了斜对面的量贩,买了不少的东西,看着铁杆山药比较便宜,三元多一斤,买了一些,我们天天吃山药红枣大米红豆链子稀饭,出了量贩,我的摩托车钥匙找不到了,正在发愁,看车子的人把钥匙送过来了,丽桂说,你真是越来越糊涂了,原来存车时没有取钥匙,交看车的人保管了。我也感到现在真是有些糊涂。

这个星期我舅舅和妗子也来电话询问了一下我妈,我妈接的电话,看来我舅舅家还行。我妗子的妈也接到他们家了,照顾老人也离不开人了,我舅舅又叫单位聘去了,丽桂说,都七十多的人了,还干,该歇一歇了,我妗子说,他出去工作,身体好,心情好,就随心所欲吧,我想也好。

 

(原创)今天我妈下楼了 - 明子 - 工人 明子 的博客

 在楼头晒太阳

(原创)今天我妈下楼了 - 明子 - 工人 明子 的博客

 我妈在上楼

(原创)今天我妈下楼了 - 明子 - 工人 明子 的博客

 

(原创)今天我妈下楼了 - 明子 - 工人 明子 的博客

 

(原创)今天我妈下楼了 - 明子 - 工人 明子 的博客

 

(原创)今天我妈下楼了 - 明子 - 工人 明子 的博客

 在楼头晒太阳

(原创)今天我妈下楼了 - 明子 - 工人 明子 的博客

 回到了家在烤电,

(原创)今天我妈下楼了 - 明子 - 工人 明子 的博客

 我舅舅妗子来电话

(原创)今天我妈下楼了 - 明子 - 工人 明子 的博客

 星期二买的芹菜

 

(原创)今天我妈下楼了 - 明子 - 工人 明子 的博客

 

(原创)今天我妈下楼了 - 明子 - 工人 明子 的博客

 

(原创)今天我妈下楼了 - 明子 - 工人 明子 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405)| 评论(13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