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工人 明子 的博客

南阳 北京路中段六四五六工厂

 
 
 

日志

 
 
关于我

退休工人,在家,是一个宅男,除了最重要的锻炼身体以外,就是,买菜做饭,上网,,http://ny6456gcm.blog.163.com/album/#m=0&p=1

(原创)今天包饺子  

2013-12-21 18:02:59|  分类: 我的流水账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13年12月21日 星期六   温度 零下3度到5度 雾霾

   明天才是冬至,今天就吃饺子了,因为耿琳回来了。

昨天我在散步,丽桂打来电话问我在什么地方,我说到量贩了,又说,叫我到量贩买几个萝卜,明天包饺子,我到了量贩,买了几个萝卜,现在萝卜贵了,0.68元一斤了,往年这个时候萝卜很便宜,一元钱五斤,非常的便宜,今年感到什么都贵了。

  买回来萝卜,又从冰箱中,拿出来冰冻的饺子馅,用粉碎机把肉馅 打得粉碎,这样没有牙的老太太就能吃了。

今天早晨我起来的比较晚,快六点了才起床,到我妈房间看了看,给我妈把氧气输上,就出门了,丽桂经常对我说,冬天了,不要起来的太早,也不要锻炼的太疲劳了,一个小时即可,所以今天我就起来的比较晚,计划到菜市场买葱,再看看萝卜买几个,我骑自行车到了育阳桥菜市场,因为天黑,菜贩还没有上来,又往回走,到了中光厂的早市,还行,买了几个萝卜,买了一把两元的大葱,回到家七点,看了看我妈也起来了,丽桂已经打上了豆浆,忙完我妈的事情,我也赶紧准备包饺子的东西,丽桂已经把面和好了,九点多开始包饺子,十点多包完,丽桂说,包了180个饺子。我们五个人吃,其实我妈只吃六个,饺子包好了,耿琳两口子也来了,十一点半煮饺子,然后就开始吃,还行,今天的饺子稍微有点咸,还算可以,我妈总说,饺子不香,每次包饺子,吃饺子,都说饺子不香,叫多放一些香油,我说放了不少香油,耿琳说,不咸正好,有口重的,吃了饭休息了一会,丽桂到银行办事,耿琳两口子送她,我也顺路到了量贩转了一圈,看了看三点多回来了,我妈还在床上没起来。今天的天气比算好,有些冷了。 

  我们厂本来准备一年一度的给职工发一袋大米,每年这个时候都要给工人发一袋大米,这个习惯已经很多年了,今年却不行了,好像是请示了上级领导,说今年不允许给职工发大米了 ,职工的福利一下就减少了。物价上涨,牛奶一个劲地往上涨,工资却长得很慢,还要延长工人的退休年龄,工人的生活压力有些大了。我感到我们单位的工人的生活水平在下降。不知道别的单位工人如何。

(原创)今天包饺子 - 明子 - 工人 明子 的博客
 

 

(原创)今天包饺子 - 明子 - 工人 明子 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398)| 评论(9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