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工人 明子 的博客

南阳 北京路中段六四五六工厂

 
 
 

日志

 
 
关于我

退休工人,在家,是一个宅男,除了最重要的锻炼身体以外,就是,买菜做饭,上网,,http://ny6456gcm.blog.163.com/album/#m=0&p=1

【转载】新疆五彩滩:是谁打翻了调色板?  

2013-04-22 14:25:04|  分类: 旅游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新疆五彩滩:是谁打翻了调色板?

【转载】新疆五彩滩:是谁打翻了调色板? - 明子 - 工人 明子 的博客

 

秋日从喀纳斯回来,飞熊访问了位于新疆布尔津县的五彩滩,差不多在去喀纳斯的必经之路上,其神奇的颜色叫所有访客叹为观止。喜欢美色的摄友可以顺道一访。

虽然一些百科网站甚至新疆地方网站都坚持说五彩滩是“雅丹地貌”,甚至不少网站称五彩滩是新疆最美的雅丹地貌,

但飞熊觉得,五彩滩在外观上跟张掖的“丹霞地貌”更加接近。

五彩滩和张掖丹霞都是五彩的地表上有着相对蓬松的岩土,部分还长了些草。 

五彩滩整体地貌曾现连绵起伏的小山坡,也与张掖的丹霞相似。与此相比,雅丹地貌通常是在平坦的地面(古时的河床)有较为陡陗的突起,这些突起是河水冲刷、大风作用下形成的,典型的会形成数米甚至更高的独立石柱,正是这些石柱在沙尘里酷似人形鬼形,才会有雅丹魔鬼城一说,有图为证。因此,飞熊很想了解五彩滩被称做雅丹地貌的相关依据。

五彩滩与张掖的“丹霞地貌”的颜色都相当美。但五彩滩最出彩之处在于滩边有一条蜿蜒的小河,一下子便生动了起来。

一河之隔是茂密的树林,在秋天有着各种颜色,与近处的五彩滩共舞,共同创造了一幅绚彩画面。其间还有驼影时隐时现。

一条索桥连接两个不同的世界。

可惜今天略有沙尘,空气显得不是特别通透。不过阳光还是偶尔洒向五彩滩,留下些金灿灿的颜色。

有意思的是还有些岩层可能因为所含矿物质不同而曾现不同颜色,和谐地应衬对比,像一个打翻了的调色板。

与张掖相比,五彩滩的唯一缺点是面积小了点,

否则不知道还会有多壮观呢!

阳光给五彩滩洒上一层金色。

小沟里的草已枯黄。不过从远方树林的颜色来看,这个季节还正合适。

与更北的喀纳斯树已黄透相比,我在这里看到了更生动的秋天。 

我们不得不佩服大自然。它孕育的美丽经常会超出我们这些万物之灵——人类的想像。

天上有驾小飞机飞过... 真应该坐上去俯瞰一下这别样的美丽呢。

飞熊不明白,为何河流中的小岛上的植物都是绿的呢?

当河对面都快要一片金黄的时候?

百事通 流水账 养生 奇人怪事 人生
科学发现 旅游 教育 休闲娱乐 工具书
行车安全 中药中医 ·搞笑 南阳游 ps教程
摄影知识 电脑知识 小窍门 美食制作 ·医疗保健
制作代码 ·精美图片 我看世界 美文收集 情感图文
移动图片        心情故事   ·美文收集   胖补气,瘦补    修养

明明 子子 热热 烈烈 欢欢 迎迎 您您

(本文选自 天外飞熊 的网易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418)|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