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工人 明子 的博客

南阳 北京路中段六四五六工厂

 
 
 

日志

 
 
关于我

退休工人,在家,是一个宅男,除了最重要的锻炼身体以外,就是,买菜做饭,上网,,http://ny6456gcm.blog.163.com/album/#m=0&p=1

中国十大河流  

2013-05-23 15:42:39|  分类: 旅游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中国十大河流

第一名:长江

中国十大河流 - 明子 - 工人 明子 的博客

   长江发源于唐古拉山主峰──各拉丹冬,流经

青海西藏云南四川湖北湖南江西安徽江苏上海等10个省(区)市,在崇明岛流入东海,全长6300公里,是我国第一大河、世界第三大河

 

   第二名:黄河

中国十大河流 - 明子 - 工人 明子 的博客

   

黄河的长度仅次于长江,是中国第二大河,干流全长5464公里,流经青海四川甘肃宁夏内蒙古陕西山西河南山东等省,成“几”字形,向东注入渤海,沿途汇集了30多条主要支流和无数溪川,流域面积达75万多平方公里。中游段流经广大的黄土高原地区,许多支流夹带大量泥沙汇入,为世界上含沙量最多的河流,河水呈黄色,因而得名。

  第三名:黑龙江

中国十大河流 - 明子 - 工人 明子 的博客

   

黑龙江是一条重要的国际界河。它穿越中国、前苏联和蒙古。从海拉尔河河源算起,黑龙江全长4370千米,流域总面积184.3万平方千米;在我国境内的长度为3474千米,流域面积88.7万平方千米。黑龙江的长度,在我国仅次于长江、黄河而居第三位。

  第四名:松花江

中国十大河流 - 明子 - 工人 明子 的博客

   

松花江流域是我国主要流域之一,流域面积为55.68万平方公里。松花江全长2214.3公里(从南源白头山天池,大兴安岭伊勒呼里山麓算起长度超过3300公里)。松花江流域包括嫩江、第二松花江松花江干流,嫩江和第二松花江在三岔河汇合,干流从这里到同江市注入黑龙江,形成了一个完美的“人”字。

  第五名:珠江

中国十大河流 - 明子 - 工人 明子 的博客

   珠江是华南地区最大的河流,

西江东江和北江三条河流从三个方向流到珠江口,总称为珠江。珠江以西江的的南盘江为源的长度为2197公里。珠江地处高温多雨的南亚热带,年降水量超过1000毫米,因此河流水量巨大,年总流量接近3360亿立方米。

  第六名:雅鲁藏布江

中国十大河流 - 明子 - 工人 明子 的博客

   

雅鲁藏布江是中国最高的大河之一,在中国境内长2057千米。雅鲁藏布江发源于喜马拉雅山北麓仲巴县境内的杰马央宗冰川。雅鲁藏布,古代藏文称“央恰布藏布”,意思是“从高坡流下来的水。”它从喜马拉雅山和冈底斯山脉之峡东进,在西藏米林县境内,东经95度附近急剧拐弯,横切喜马拉雅大山,转向南流, 进印度,经孟加拉,最后注入印度洋的孟加拉湾。

  第七名:澜沧江

中国十大河流 - 明子 - 工人 明子 的博客

   

澜沧江发源于唐古拉山东北坡,经西藏东部从德钦县入云南,从勐腊县出国境,称为湄公河,流经缅甸老挝泰国柬埔寨,在越南南部入海,素有“东方多瑙河”之称。澜沧江全长4880公里,在中国境内长1612公里,云南干流全长1170公里。

  第八名:怒江

中国十大河流 - 明子 - 工人 明子 的博客

   

怒江,又名潞江,古时称泸水。发源于青藏边境的唐古拉山南麓(与长江源头一山之隔),在唐古拉山和念青唐古拉山的夹峙下,从西藏北部流向东部,折向南进入云南境内,在高黎贡山和怒山之间,经云南怒江僳僳族自治州,保山地区和德宏傣族景颇族自治州出国境入缅甸,称萨尔温江,在毛淡棉附近入印度洋,属于印度洋水系的河流。全长3200公里,流域面积32.5万平公方里。在我国境内的长度为1,540公里,在我国境内的流域面积为14.3万平方公里。

  第九名:汉水

中国十大河流 - 明子 - 工人 明子 的博客

   汉水,又称汉江,长1532千米,流域面积17.43万平方千米,是长江最大的支流。汉水发源于

陕西省宁强县蟠冢山,自西向东流入湖北后在武汉注入长江。沿途接纳胥水河、旬河、堵河(最大)、丹江、唐白河等,沿途经过主要城市有汉中安康十堰襄樊武汉等。汉江上有丹江口水库,是南水北调中线渠首。

  第十名:辽河

中国十大河流 - 明子 - 工人 明子 的博客

   辽河是我国东北地区南部的

大河,流经河北内蒙古吉林辽宁等省区。干流长1390千米 ,流域面积(包括浑河、太子河)21.9万平方千米。辽河有东西两源:正源为老哈河,发源于河北省境内,为西辽河,与东辽河汇合后称辽河。由北向南纵贯辽宁省中部,沿途纳有苏台河、清河、柴河、泛河、秀水河、养息牧河、柳河等。入海前分为两支;一股称外辽河,接纳最大的支流浑河和太子河后,称为大辽河,于营口市入辽东湾;另一股名为双台子河,于盘山附近入辽东湾。

百事通 我的博 养生 奇人怪事 人生
科学发现 旅游 教育 休闲娱乐 工具书
行车安全 中药中医 ·搞笑 南阳游 ps教程
摄影知识 电脑知识 小窍门 美食制作 ·医疗保健
制作代码 ·精美图片 我看世界 美文收集 情感图文
移动图片        心情故事   ·美文收集   胖补气,瘦补    修养

明明 子子 热热 烈烈 欢欢 迎迎 您您


  评论这张
 
阅读(396)| 评论(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