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工人 明子 的博客

南阳 北京路中段六四五六工厂

 
 
 

日志

 
 
关于我

退休工人,在家,是一个宅男,除了最重要的锻炼身体以外,就是,买菜做饭,上网,,http://ny6456gcm.blog.163.com/album/#m=0&p=1

换一个烹饪的方式----糖醋排骨  

2013-05-28 15:11:58|  分类: 美食制作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换一个烹饪的方式----糖醋排骨

 这是无油版的糖醋排骨,直接上水煮的办法取代煎炸这种传统的做法。因为排骨自身含有很多油,这个做法里,即便一点油都没有放,最后你也依然可以看到排骨“自产”的油有那么多。

换一个烹饪的方式----糖醋排骨 - 明子 - 工人 明子 的博客

 

  

主料:排骨500克

调料:大葱1寸段,蒜3瓣,姜1小块,香葱适量,老抽1茶匙,生抽2汤匙,黄酒1汤匙,冰糖2汤匙,盐1/2茶匙,陈醋2汤匙,番茄酱1茶匙。

步骤:

1.大葱切小段,蒜切碎即可,姜切片。

2.排骨放入清水中浸泡至少1小时,充分泡去血水,然后放入沸水中焯至表皮变色即可。

3.取一汤锅,将炒好的排骨,葱姜蒜一起放入锅里,注入没过排骨的水,调入生抽、老抽和黄酒,大火烧沸后,转小火,煮30分钟。

4.还有些许汤水的时候,将汤锅里的所有东西移入炒锅,大火加热,调入冰糖,盐,陈醋和番茄酱,快速翻炒收汁,出锅前撒上些香葱碎。

换一个烹饪的方式----糖醋排骨 - 明子 - 工人 明子 的博客

 

小贴士:

1.这是无油版的糖醋排骨,直接上水煮的办法取代煎炸这种传统的做饭。因为排骨自身含有很多油,这个做法里,即便一点油都没有放,最后你依然会看到排骨“自产”的油是有多么多。

2.最后收汁的时候,加入醋和白糖,会让糖醋香味更为突出;我喜欢比较浓重的醋味,所以用的是老陈醋,也可换成香醋或是米醋。

3.番茄酱是起一点上色的作用,若当时手边没有可以省略。

 

 

百事通 我的博 养生 奇人怪事 人生
科学发现 旅游 教育 休闲娱乐 工具书
行车安全 中药中医 ·搞笑 南阳游 ps教程
摄影知识 电脑知识 小窍门 美食制作 ·医疗保健
制作代码 ·精美图片 我看世界 美文收集 情感图文
移动图片        心情故事   ·美文收集   胖补气,瘦补    修养

明明 子子 热热 烈烈 欢欢 迎迎 您您

 

  评论这张
 
阅读(288)| 评论(1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