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工人 明子 的博客

南阳 北京路中段六四五六工厂

 
 
 

日志

 
 
关于我

退休工人,在家,是一个宅男,除了最重要的锻炼身体以外,就是,买菜做饭,上网,,http://ny6456gcm.blog.163.com/album/#m=0&p=1

十大中国健康家常菜,连外国人都喜欢,必须要学会!  

2013-05-28 16:04:58|  分类: 美食制作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十大中国健康家常菜

引导语:现在在中国的外国人越来越多了,很多外国人一直觉得中国是个很神秘的国家,尤其对中国的文化及饮食,很有兴趣,下面我们一起来学习这些菜的做法。


十大中国健康家常菜,连外国人都喜欢,必须要学会! - 明子 - 工人 明子 的博客

  

 第一道:糖醋里脊Sweet and Sour Pork

 

 材料: 猪里脊300克,鸡蛋清1只,水淀粉50克,豆油50克,花生油1000克,大葱末3克,生姜末2克,料酒15克,酱油5克,白糖100克,醋75克,芝麻油15克,味精2克。

 

 制作过程

 

 1、将猪里脊洗净,去筋膜,切成4厘米长,5毫米宽的条,放入瓷碗内,加入鸡蛋清、水淀粉、精盐搅拌均匀,上浆。

 

 2、取小瓷碗放入盐、糖、醋、黄酒、葱姜末、水淀粉调成糖醋汁。

 

 3、炒锅烧热,放入花生油,烧至八成热,逐个投入里脊条,炸成牙黄色时,倒入漏勺,沥去油,余油倒入油罐。

 

 4、原炒锅烧热,放入豆油,烧五成热,倒入糖醋汁,打成薄芡,投入里脊条,翻炒几下,淋入芝麻油,出锅,装盘,即可。

 

十大中国健康家常菜,连外国人都喜欢,必须要学会! - 明子 - 工人 明子 的博客

 

 第二道:宫保鸡丁Kungpao Chicken

  

 材料:

 

 去骨鸡胸肉900公克(据说之前常用的是鸡腿肉,因为鸡腿肉比鸡胸肉要鲜嫩),干红辣椒40公克,炸花生米75公克。

 

 配料:

 

 花椒粒2大匙,葱2根(切段),蛋白1个,太白粉2大匙,酱油2大匙,米酒1茶匙,蒜末1/4茶匙,麻油1茶匙,糖半茶匙,白醋1茶匙,色拉油5杯,酱色1茶匙,盐2茶匙,太白粉水1大匙。

 

 做法:

 

 1、先用一个蛋白、盐半茶匙及太白粉2大匙搅拌均匀,调成“腌料”备用。再用酱油1大匙、米酒1茶匙、太白粉水1大匙、糖1/2茶匙、盐1/4茶匙、酱色及白醋1茶匙、麻油2大匙、蒜末1/2茶匙调拌均匀,调成“综合调味料”。

 

 2、鸡胸肉先切成约1公分的方块状碎丁。切好的鸡丁用“腌料”搅拌均匀,腌渍半小时。鸡丁腌好以后,烧热5杯色拉油,先将鸡丁倒入锅内,用大火快炸半分钟。

 

 3、注意鸡丁不要炸得太久,以免鸡肉炸得太老。鸡肉炸到变色之后,先捞出来沥干油汁备用。在锅里留下约2大匙的油,烧热后将切好的干辣椒下锅,用小火炒香后,再放入花椒粒和葱段一起爆香。爆香后把鸡丁重新下锅,用大火快炒片刻后,再倒入“综合调味料”继续快炒。

 

 4、最后加入花生米,炒拌几下就可以起锅了。

 

十大中国健康家常菜,连外国人都喜欢,必须要学会! - 明子 - 工人 明子 的博客

 

 第三道:春卷spring roll

 

 材料:

 

 春卷皮12张,五香豆干200克、猪肉150克、卷心菜100克、胡萝卜80克、淀粉适量、调料、食用油500克、酱油1/2大匙、精盐2小匙。

 

 做法:

 

 1、五香豆洗净,卷心菜拨开叶片、洗净,胡萝卜洗净、去皮,均切丝备用。

 

 2、猪肉洗净、切丝,放入碗中,加入酱油、淀粉拌匀并腌制10分钟。

 

 3、锅中倒入适量油烧热,放入猪肉丝炒熟,盛出。

 

 4、用余油把其余馅料炒熟,再加入猪肉丝及精盐炒匀,最后浇入水淀粉勾薄芡即为春卷馅。

 

 5、把春卷皮摊平,分别包入适量馅卷好。放入热油锅中炸至黄金色,捞出沥油即可。

 

十大中国健康家常菜,连外国人都喜欢,必须要学会! - 明子 - 工人 明子 的博客

 

 第四道:炒饭Fried rice with egg

 

 相传在一次国事访问中,李鸿章命令他的厨师做一道中国人喜欢吃、洋人也喜欢吃的菜肴。聪明的厨师直奔厨房,挽起袖子便做了款炒饭。这款雅俗共赏的美食得到了各国外交官们的称赞,而李中堂也因此风光不少。

 

 材料:

 

 三明治火腿(50克)、基围虾(104克)、鸡蛋(2只)、青豆(35克)、白米饭(2碗)、葱(1根)

 

 调料:

 

 油(5汤匙)、酱油(1汤匙)、鸡粉(1/2汤匙)、盐(2汤匙)

 

 做法:

 

 1、基围虾去头尾,剥壳洗净;火腿切成丁,葱切成葱花,鸡蛋打散成蛋液。

 

 2、烧开锅内的水,加入1汤匙盐,倒入青豆汆烫30秒,捞起过冷河,沥干水备用。

 

 3、烧热2汤匙油,以小火煸香火腿丁,倒入鲜虾仁炒匀待其变红,便可盛入碟中。

 

 4、续添3汤匙油烧热,倒入蛋液等待10秒,放入白米饭大火快炒至散,待米粒松散呈金黄色。

 

 5、倒入火腿、虾仁和青豆翻炒1分钟,直至锅内食材拌炒均匀。

 

 6、加入1汤匙酱油、1/2汤匙鸡粉和1/3汤匙盐炒匀入味,即可出锅。

 

十大中国健康家常菜,连外国人都喜欢,必须要学会!


 第五道:麻婆豆腐Ma Po Bean Curd

 

 材料:嫩豆腐(1盒,500克)、牛肉末(150克)、干辣椒(15只)、姜末(半汤匙)

 

 麻辣酱汁:郫县豆瓣酱(2汤匙)、生抽王(1汤匙)、白糖(1/2汤匙)、料酒(1/2汤匙)、花椒粉(1汤匙)、鸡粉(1/3汤匙)、盐(1/5汤匙)、清水(1/2杯)

 

 调料:油(3汤匙)、盐(1汤匙)、花椒粉(1/2汤匙)、生粉(1/2汤匙)

 

 1、嫩豆腐切成丁,干辣椒也切成丁;将1/2汤匙生粉和3汤匙清水调匀,做成生粉水。

 

 2、烧开半锅水,加入1汤匙盐,将豆腐丁放入沸水中焯30秒,捞起沥干水备用。

 

 3、取一空碗,加入麻辣酱汁的所有调料拌匀,做成麻辣酱汁待用。

 

 4、烧热3汤匙油,以小火炒香姜末和干辣椒,倒入牛肉末炒散至肉变色。

 

 5、倒入麻辣酱汁,与牛肉末一同拌炒均匀,煮至沸腾。

 

 6、倒入嫩豆腐丁轻轻拌匀,倒入生粉水勾芡,洒上1/2汤匙花椒粉,即可上盘。

 

十大中国健康家常菜,连外国人都喜欢,必须要学会!


 第六道:饺子chinese meat ravioli

 

 中国有一句话:好吃不过饺子。足见饺子在中餐中的分量。而且饺子馅料的变化众多,囊括了中国文化精华,自然也是外国人眼中最能代表中国的一道菜了。其实锅贴在国外也很受欢迎,其中道理应该和饺子有很大关系吧。

 

 茴香饺子

 

 材料:(1)冷水面团1份(约2杯面粉量)(2)茴香1把、猪肉馅375克调味料酒1大匙、酱油2大匙、盐小半茶匙、清水2大匙做法:

 

 1、面团分小块,擀成饺子皮。

 

 2、茴香洗净,摘下菜叶切碎,肉馅再剁细,先和所有调味料调匀,再拌入茴香调成馅料。

 

 3、每张饺子皮包入馅料少许,捏成饺子,放入开水中煮至浮起,反复点水两次后,即可捞出食用。

 

十大中国健康家常菜,连外国人都喜欢,必须要学会!


 第七道:馄饨wonton

 

 三鲜馄饨

 

 材料:鱼肉80克、虾仁80克、猪肉馅80克、薄的大馄饨皮240克、香菜1棵、葱1根

 

 辅料:酒1茶匙、盐1茶匙、胡椒粉少许、香油1/2茶匙、蛋清1/2个、淀粉1/2茶匙、高汤1碗、盐少许。

 

 做法:

 

 1、鱼肉剁碎;虾仁抽净泥肠,剁细备用。

 

 2、鱼末、虾泥与猪肉馅再剁细,然后加入调味料(1)做成馅料。

 

 3、每张馄饨皮包入少许馅料,捏拢成官帽式馄饨,再放入开水中煮熟至浮起。

 

 4、调味料(2)调匀后放碗内,再盛入煮好的馄饨,最后撒入洗净、切碎的香菜末、葱花即成。

 

十大中国健康家常菜,连外国人都喜欢,必须要学会!


 第八道:烤鸭roast duck

 

 材料:

 

 鸭子半只、葱段儿、姜片儿、大料、花椒、料酒、酱油、糖浆(蜂蜜也可以)。

 

 做法:

 

 1、鸭子放入大一些的容器,放入葱段儿、姜片儿、花椒、大料、料酒、酱油,均匀涂抹在鸭子身上,腌制1-2个小时;

 

 2、腌制好的鸭子,表面均匀涂抹糖浆;

 

 3、烤箱180度预热,中层50分钟左右,下层放上盖了锡纸的托盘;

 

 4、切薄薄的片儿,鸭架子放葱姜煮汤,做好的鸭汤再放盐佐味儿。

 

十大中国健康家常菜,连外国人都喜欢,必须要学会!


 第九道:炒面Chow Mein

 

 材料:

 

 面条,洋葱,蘑菇,火腿,培根,白菜,辣椒(或辣椒酱),生抽(或老抽),鸡蛋,香菜。

 

 做法:

 

 1、所有东西切小,大小自己定,当然指头肚大小的比较合适;

 

 2、把面煮上,煮到中间没有硬心就可以了,冲凉水放一边;

 

 3、锅放上油,把洋葱丁放进去,等洋葱开始焦的时候放蘑菇进去,洋葱焦一点最好,这个时候洋葱的甜味就出来了;

 

 4、等蘑菇开始缩小的时候放火腿和培根,翻炒一段时间后放白菜;

 

 5、等白菜开始出水的时候把面倒进去,然后使劲翻几下,这个时候如果一开始油倒的不够多就要再加点油,否则就粘在锅上了;

 

 6、干辣椒(或辣椒酱)放进去,我没有把辣椒放进去和一开始的东西一起炒是因为我不喜欢太辣的东西,和面一起放的话就不那么辣;

 

 7、加盐、生抽(或老抽),千万要一直翻动面;

 

 8、把鸡蛋打好倒进去,和面粘在一起,然后使劲翻动,就可以出锅了,最后放点香菜在上面。

 

十大中国健康家常菜,连外国人都喜欢,必须要学会! - 明子 - 工人 明子 的博客

 


 第十道:腰果虾仁fried shrimps with cashewnuts

 

 虾仁营养丰富,肉质松软,易消化,与腰果同炒,对于保护心血管系统,防止心血管疾病大有益处。而吃起来虾仁滑嫩,腰果酥脆,中外食客怎能不爱?

 

 材料:

 

 虾仁200克,腰果仁50克,油1000克(约耗100克),料酒25克,醋15克,盐2克,味精7克,鸡蛋30克,水淀粉25克,葱花、蒜片、姜各2克,香油10克,汤少许。

 

 做法:

 

 1、中虾剥去外壳,用刀将背部划开一道缝,将里面的虾线取出,再用清水冲洗干净待用。

 

 2、蛋清用蛋抽沿同一方向快速搅打至发起,再放入虾仁、水淀粉搅拌均匀,腌制10分钟。

 

 3、中火烧热锅中的油,待烧至四成热时将腰果放入,用小火慢慢炸制成金黄色,再捞出沥干油分,放在吸油纸上晾凉。

 

 4、将锅中的油烧至五成热,随后放入虾仁,过油滑至熟透,再捞出沥干油分。

 

 5、锅中留底油,烧热后将大葱花、蒜茸和姜末放入爆香,接着放入虾仁和豌豆,再调入料酒和盐拌炒至匀。

 

 6、最后将腰果放入,淋入香油即可。

 

编后语:其实普通家常菜很简单,你会炒一个菜,把原料换一下,你就等于会了十几个菜。炒素、素炒肉、红烧、炖、油炸、凉拌、浇汁(白灼),差不多这几种做法各学会一个菜,70%以上的家常菜就都会了,注意一下个别食材的特殊性,灵活运用,就是一个好厨师了。


 

百事通 我的博 养生 奇人怪事 人生
科学发现 旅游 教育 休闲娱乐 工具书
行车安全 中药中医 ·搞笑 南阳游 ps教程
摄影知识 电脑知识 小窍门 美食制作 ·医疗保健
制作代码 ·精美图片 我看世界 美文收集 情感图文
移动图片        心情故事   ·美文收集   胖补气,瘦补    修养

明明 子子 热热 烈烈 欢欢 迎迎 您您

 

  评论这张
 
阅读(420)|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