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工人 明子 的博客

南阳 北京路中段六四五六工厂

 
 
 

日志

 
 
关于我

退休工人,在家,是一个宅男,除了最重要的锻炼身体以外,就是,买菜做饭,上网,,http://ny6456gcm.blog.163.com/album/#m=0&p=1

(原创)今天我包粽子了  

2013-05-31 17:06:00|  分类: 我的流水账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今天我包粽子了

2013年5月31日 星期五,温度19-27度  多云

        昨天我就打算今天包粽子,心想,虽然年6月12日才是端午节,早就有卖粽子叶的了,早包完早心静,赶早不赶晚,

所以在昨天早晨我就把粽子叶买回来了,一元钱一把粽子叶,一把30片苇子叶,前几天买的糯米,不到五斤,我想,如果一两一个的话,两张苇子叶包一个粽子,需要100张苇子叶,我就买了5把苇子叶,共150张苇子叶,总叫多出一些苇子叶才好,昨天晚上把糯米泡上了,我要用肉馅,昨天也弄好了,今天早晨的天气还算比较凉快我起来的比较晚,五点三十,我才出门 ,骑自行车一个小时,回到家还没有到六点半,照顾我妈起床准备早餐,七点吃早饭,八点开始包粽子,我包粽子的速度很慢,也是很长时间不包粽子了,感到有些别扭,虽然慢,也慢慢的包吧 ,丽桂给我妈做早饭,然后打扫室内卫生,准备中午饭,我就一直在包粽子,包了一半多的时候,就放到高压锅里煮一些,到中午吃饭,我也没有包完,吃了饭,休息了一会,三点又开始包,没有几个了,一会就完成了,放到锅里开始煮,收拾结尾工作,我算了一下,五斤米加一斤肉,加枣花生米,红豆,六斤多的料,总共包了62个粽子,基本上一两一个粽子。

 

  我妈也从床上起来了。四点多一点,我用电高压锅做上了晚饭,丽桂说,早做凉的快,天热,不然到开饭的时候烫的吃不到嘴里,

做上饭,又到军龙路的一个超市买了一斤小米,3.8元一斤,明天打豆浆的时候要用。

 

       其实单位这二年都要发粽子,以前单位没有发粽子的时候,我们总是包粽子,现在虽然单位发粽子,我也习惯的包一些粽子,有些习惯不好改,

 

我妈这两天身体不太好i,不是拉裤子就是便秘,叫人不知所措,昨天晚上喘不过气来,又给她吸氧了,正如我妈说她自己,我成了废人了。

(原创)今天我包粽子了 - 明子 - 工人 明子 的博客
 
(原创)今天我包粽子了 - 明子 - 工人 明子 的博客
 
(原创)今天我包粽子了 - 明子 - 工人 明子 的博客
 
(原创)今天我包粽子了 - 明子 - 工人 明子 的博客
 
(原创)今天我包粽子了 - 明子 - 工人 明子 的博客
 
(原创)今天我包粽子了 - 明子 - 工人 明子 的博客
 
(原创)今天我包粽子了 - 明子 - 工人 明子 的博客
 
(原创)今天我包粽子了 - 明子 - 工人 明子 的博客
 

 
移动图片        心情故事   ·美文收集   胖补气,瘦补    修养
明明 子子 热热 烈烈 欢欢 迎迎 您您
  评论这张
 
阅读(295)| 评论(4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