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工人 明子 的博客

南阳 北京路中段六四五六工厂

 
 
 

日志

 
 
关于我

退休工人,在家,是一个宅男,除了最重要的锻炼身体以外,就是,买菜做饭,上网,,http://ny6456gcm.blog.163.com/album/#m=0&p=1

怎样才能常常保持好心情  

2013-05-12 16:36:11|  分类: 心情故事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怎样才能常常保持好心情 - 明子 - 工人 明子 的博客

 怎样才能常常保持好心情

 人生不如意事常八九。在小时候不会这样感觉,也不愿相信事情竟会是这样的,可是有了点年纪之后,就会认可这一说法,觉得此言不虚。

可能是由于身体状况大不如前,  既然如此,怎样才能在人生中时常保持好心情呢?这也是我静修中常常思考的一个问题。想来想去,想出以下几条锦囊妙计,若依计而行,必有奇效:

       首先,凡是在涉及空间的问题上,想大比想小要好。想得越小,心情越坏;想得越大,心情越好。比如,想北京就比想朝阳区好;想中国又比想北京好;想世界又比想中国好;想宇宙又比想世界好。在自己心情郁闷的时候,就往世界宇宙那儿想一想,想想自己的渺小和生命的偶然,心情就会豁然开朗,觉得没有什么事情值得郁闷了。

       其次,凡是在涉及时间的问题上,想远比想近要好。想得越近,心情越坏;想得越远,心情越好。比如,想一个星期就比想今天好;想一个月又比想一星期好;想一年又比想一个月好;想一辈子又比想一年好;想几千年又比想一个世纪好;想几亿年又比想几千年好。在不快乐的时候,就往几年以前或者几年以后、一辈子或者几亿年想一想,想想自己只有这短短的几十年好活,与其活得这么郁闷,不如放松心情,高高兴兴地过完这几万个日子算了。

       第三,凡是在涉及做事的问题上,想目的比想手段要好。想如何去做心情不好;想为什么去做心情才会好。比如,想为什么挣钱就比想如何去挣钱好;想为什么评教授就比想如何去评教授好;想为什么做官就比想如何做上官好;想为什么出名就比想如何能出名好;想为什么活着就比想如何活着要好。在不快乐的时候,就想想自己所做的一切事情都是为什么要做的,想想自己活着是为了快乐而不是为了吃苦受罪,于是就只做那些给自己带来快乐的事情,放下那些给自己带来痛苦和折磨的事情,心情自然会好一些。

       第四,凡是在涉及别人的问题上,想喜欢的人比想讨厌的人要好。想自己讨厌的人时心情不好;想自己喜欢的人时心情才会好。比如,想父母就比想领导好;想朋友就比想同事好;想爱人就比想仇人好。在不快乐的时候,想想那些爱自己的人,喜欢自己的人;想想那些自己爱的人,自己喜欢的人。想想他们是多么可亲可爱,他们对自己又是多么好,而不是去想那些讨厌自己的人或者自己讨厌的人,这样郁闷的心情就能开朗起来,愉快起来。

       最后,凡是在涉及自己的问题上,想优点比想缺点要好。想自己的缺点心情会坏;想自己的优点心情会好。比如,如果自己长得漂亮就想,上帝真是眷顾我,把我生得这么美;如果自己聪明就想,别人用一个小时才想明白的事我怎么几分钟就懂了,我真高兴;如果自己长寿就想,别人才活八十多岁,我竟然活到一百岁了,我真幸运。这样,即使自己不漂亮,不聪明,官不够大,钱不够多,名气不够大,可还有些比别人强的地方,这样想了之后,心情兴许就会好些。

自己的优点心情会好。比如,如果自己长得漂亮就想,上帝真是眷顾我,把我生得这么美;如果自己聪明就想,别人用一个小时才想明白的事我怎么几分钟就懂了,我真高兴;如果自己长寿就想,别人才活八十多岁,我竟然活到一百岁了,我真幸运。这样,即使自己不漂亮,不聪明,官不够大,钱不够多,名气不够大,可还有些比别人强的地方,这样想了之后,心情兴许就会好些。 虽然人生不如意事常八九,但是只要能够常常这样来调适自己,就一定能够常常保持好心情。即使有人说这不过是阿Q的精神胜利法,我也宁愿这样去做,毕竟还是要强过闷闷不乐地度过一生。

       虽然人生不如意事常八九,但是只要能够常常这样来调适自己,就一定能够常常保持好心情。即使有人说这不过是阿Q的精神胜利法,我也宁愿这样去做,毕竟还是要强过闷闷不乐地度过一生。

 

 

百事通 我的博 养生 奇人怪事 人生
科学发现 旅游 教育 休闲娱乐 工具书
行车安全 中药中医 ·搞笑 南阳游 ps教程
摄影知识 电脑知识 小窍门 美食制作 ·医疗保健
制作代码 ·精美图片 我看世界 美文收集 情感图文
移动图片        心情故事   ·美文收集   胖补气,瘦补    修养

明明 子子 热热 烈烈 欢欢 迎迎 您您
  评论这张
 
阅读(288)| 评论(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