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工人 明子 的博客

南阳 北京路中段六四五六工厂

 
 
 

日志

 
 
关于我

退休工人,在家,是一个宅男,除了最重要的锻炼身体以外,就是,买菜做饭,上网,,http://ny6456gcm.blog.163.com/album/#m=0&p=1

寿命60%决定于自己  

2013-06-04 14:29:12|  分类: 养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寿命60%决定于自己

 网络图文

   七十四歲的萬承奎教授作客央視《人物週刊》,向全國電視觀眾講述了他的健康長壽秘方:

1.在健康問題上  你自己比老天爺管用

萬承奎教授說,世界衛生組織认为人的健康和壽命15%決定於遺傳,10%決定於社會因素,8%決定於醫療條件,7%決定於氣候影響,60%決定於自己。在健康問題上,你自己比老天爺管用。早上吃好,中午吃飽,晚上吃少。現在的人相反了,早上馬虎,中午對付,晚上大吃大喝,這是百病之源。早上這頓飯等於吃補藥,是最重要的一頓飯,一定要吃營養早餐。營養早餐必須具備穀類、豆漿、雞蛋或肉等四种,低于两种就是低品質早餐,早餐必須有蔬菜和水果。現在我們中國人20%不吃早餐,50%—60%不會吃早餐,早餐營養不好,中午、晚上是補不回來的。

2.全世界最不好的習慣是抽煙

全世界最不好的五種習慣裏面,第一號不好的習慣就是抽煙。一生吸煙的人,要少活20年到25年,吸一次煙少活11分鐘。我為什麼比較年輕,比較健康,我一輩子沒抽過煙。誰在我面前抽煙,對不起,請你到外面抽,你可以自殺,你不能殺人。大清早一起床就抽煙,危害尤其大。抽煙的人往往肺氣腫、肺心病、最後肺癌,這是死亡三部曲。

 

寿命60决定于自己 - 明子 - 工人 明子 的博客
       3. 營養過剩会中毒

營養過剩会中毒。一天吃東西做到一二三四五六:一盤蔬菜,兩個水果,三勺清油,四兩米飯或四個饅頭,五種優質高蛋白(一兩肉,一個雞蛋,半斤牛奶,一块豆腐或者一碗豆漿),六克鹽。每天要喝八杯水,現在很多人不會喝水,渴了才喝。錯了,一定有空就喝。八杯茶行嗎?不行!飲料、咖啡、啤酒都不能代替水,喝茶也要喝淡茶,不能喝濃茶。

4. 人不是老死的  不是病死的  是氣死的

人哪能不生氣?人是感情動物,感情自然豐富,喜怒憂思悲恐驚,該怎麼樣就怎麼樣,但千萬不要過度,過度了不要長時間,很快調整過來,這才是健康的。《黃帝內經》講得很清楚,“怒傷肝,喜傷心,悲傷肺,憂思傷脾,驚恐傷腎,百病皆生於氣。”說實話,很多人不是老死的,不是病死的,是氣死的。當不了官氣死了,提不了教授氣死了,賺不了錢氣死了,很多老年人為很小的事氣死了。人不能不生氣,但一定不要當情緒的俘虜,一定要做情緒的主人;一定要去駕馭情緒,不要讓情緒駕馭你。

寿命60决定于自己 - 明子 - 工人 明子 的博客
       5. 走路是非常好的鍛煉方式

什麼東西都有個度,吃飯有度,睡覺有度,鍛煉也有度。不鍛煉不好,過度鍛煉也會降低免疫功能。每天鍛煉半小時到一小時,鍛煉內容可以采取最簡單的辦法,走半小時,光走路就行了。走路有講究,年輕人可快走,一分鐘130步,心跳一分鐘120次,才能達到鍛煉心臟的目的。如此堅持半年,心肺功能可以增强30% 到50% 。從年輕開始保持標準體重,一旦胖了,再把它降下來談何容易!控制嘴,多動腿,人就是死在嘴上,懶在腿上。

6. 喝醉一次白酒等於得一次急性肝炎

世界上六種最不健康的生活方式,第一是吸煙,第二是酗酒。少量喝有好處,每天喝白酒一兩 ,喝葡萄酒尤其紅葡萄酒二兩,啤酒半斤到一斤,過多了傷害身體,傷肝,伤脑,傷心,傷各個臟器。喝醉一次白酒等於得一次急性肝炎。為什麼喝酒多的人記憶力不行,認知力下降?因為腦細胞大量死亡。一天一兩白酒,這是安全量。

 

寿命60决定于自己 - 明子 - 工人 明子 的博客

 7. 家庭不和睦  人就會生病

專家認為人的疾病70%來自家庭,癌症50%來自家庭,你說家庭重要不重要?在家裏千萬不要“小吵天天有,大吵三六九”,也不要死水一塘,成天不說話,半個月都不說話,那不憋死啊!我曾經看到過一個報導,說離婚人士、喪偶人士壽命偏短,這有科學依據。夫妻恩愛的長壽,夫妻双全的長壽,孤獨的往往短壽,這是普遍規律。搞好家庭和睦是一門學問,必須解決四個問題:

第一尊敬老人,第二管教子女,第三處好婆媳,第四夫妻恩愛。夫妻怎麼恩愛?要做到八互:互敬、互愛、互信、互幫、互慰、互勉、互讓、互諒。人都有個性和缺点,要經常提醒自己:算了,讓著点吧,只要对方高興就行。對待爱人不仅年輕時愛,老了更要愛;不仅健康時愛,有病时更要愛;不仅愛对方的優點,也要愛对方的缺點。

8. 用腦子吃飯保健康

第一吃好3頓飯,第二睡好8小時,第三運動半小時,第四要笑30分鐘,第五每天大便,第六搞好夫妻關係,每天給愛人說3句爱聽的話;第七不吸煙,不酗酒,每天齊步走。健康要從每一天開始,每天健康就是一生健康。一定要記住:“能吃能喝不健康,會吃會喝才健康,胡吃胡喝要遭殃。”  “用肚子吃飯求溫飽,用嘴巴吃飯講享受,用腦子吃飯保健康。”   吃“皇帝早餐,大臣中餐,叫花子晚餐。”

 

寿命60决定于自己 - 明子 - 工人 明子 的博客

   9.紅薯是世界上最好的食品

吃植物性的東西要占70%—80%,動物性的東西只能占20%—30%。我們現在搞反了,肥胖、痛风、糖尿病等等都來了。有的孩子不吃蔬菜,有的人沒有吃水果的習慣,大家記住,一天兩到四種水果,三到五種蔬菜,綜合抗癌,保護心臟,這是21世紀營養新戰略。紅薯是世界上最好的食品,日本曾經是癌症最多的國家,為了減少癌症,日本人想了很多辦法,沒有效果。他們把所有蔬菜做了篩選,選出20種抗癌蔬菜,熟紅薯、生紅薯是第一、二號抗癌食品,抗癌、保護心臟、軟化血管、通便都離不開這兩樣。珍惜生命,從現在開始養成良好的習慣吧!

 

移动图片        心情故事   ·美文收集   胖补气,瘦补    修养

明明 子子 热热 烈烈 欢欢 迎迎 您您
 
  评论这张
 
阅读(704)| 评论(1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