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工人 明子 的博客

南阳 北京路中段六四五六工厂

 
 
 

日志

 
 
关于我

退休工人,在家,是一个宅男,除了最重要的锻炼身体以外,就是,买菜做饭,上网,,http://ny6456gcm.blog.163.com/album/#m=0&p=1

(原创)看荷花  

2014-07-05 16:21:32|  分类: 我的流水账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14年7月5日 星期六     多云转晴天   温度24-33度

      又过了好几天了,每天的事情都差不多,无非是锻炼身体,照顾老妈,买菜做饭之类的活动。

      天渐渐炎热起来,前些天下雨,不算多热,感到很舒爽,今天就不一样了,温度上升了不少。

       我仍然天天早晨骑自行车32公里,有时候起得早一点,五点出门,有的时候起来得晚一点五点半出门,在七点之前回到家,今天依然是这样,不到五点就起来了,到了我妈的房间看了一下,没有什么变化,因为在夜间已经起来过两次,给她更换了尿湿的床垫和内裤,最后一次是三点半,所以在五点的时候没有什么事情,给我妈输上了氧气,我就出门了。骑行到了体育场尽头,往回返,到家六点五十,照看我妈,抱起她解手,热奶喝奶吃药,然后又抱她躺下,输上氧气,我妈现在很少能自己起来了,基本上是抱上抱下。上个月还有时候自己下地,可现在越来越不能动了,早晨饭前些日子还能起来吃,现在不吃早饭了,喝了奶后,就又接着睡觉了。一直到吃中午饭,才起来,前几天还能自己洗脸,现在叫她洗脸,她也不洗了,直接抱到轮椅上,推到饭桌抱到椅子上,吃饭。一碗稀饭最少要用一个小时才能吃完,到最后一点还要人喂,自己不知道吃了。去年,每天能喝不少的水,现在天天就是500毫升牛奶,+500毫升水+两碗大约1200毫升的稀饭。平常叫她喝水她也不喝。吃了中午饭,解了手,接着睡午觉,不管能不能睡着,也要到下午四点以后或者五点以后才起来,六点半吃晚饭,然后在客厅看电视,我散步回来快九点了,给我妈热奶,照顾他睡觉,现在不会叫人了,你只能过一会看一次,抱到床上盖好毛巾被,输上氧气,开着墙灯,关掉吸顶灯,到十点多一点,再看一次,关掉制氧机,抱她解手,正式睡觉了。夜里起来两次抱她解手。日子就这样周而复始的过着。每天我妈都有微弱的倒退的变化,我想,婴孩每天都是往好变,这老人却越变越像婴孩了。婴孩能抱动,这老人却不好抱,害怕把老骨头架子抱散了。

        今天丽桂早晨锻炼身体回来,在门口买了菜,以前是我锻炼身体的时候在街上买菜,我总感到不新鲜,在门口买的是刚从地里摘回来的,所以叫她锻炼完身体后在门口买菜,今天买的是长紫茄子三个1.5元,有一斤,还有一元钱的红薯叶,和2元钱的长豆角。吃了早饭后,我妈接着睡觉了,我和丽桂说,我到外面转转,就到了靳岗水库,看了一下荷花,上次去还没有开,这次是盛开了。上午还有一阵清爽的风,不算热,感觉很好。回到家,九点半了,我妈依然在睡觉,我开始做饭,用电高压锅做了干饭稀饭,红薯叶做了一个蒸菜,一个干锅茄子,因为我们检查身体血脂高,所以做干锅茄子,茄子不去皮,切成鸡蛋大小的块,锅里不放油,小火十五分钟,如果茄子软了,就盛出来,再在锅里放一点油,花椒,蒜泥,酱油,醋,盐,糖,香味出来后,倒一点开水,再把茄子放到锅里闷一会就好了。又做了一个鸡蛋炒长豆角,一个凉拌西红柿。

    晚上吃包谷糁稀饭,放一些小麦胚芽在粥里,很好吃。

    晚饭后,我们吃完饭收拾好已经七点半了,我出去散步,走不到五公里,八点半回来。

    前些天在网上买了小麦胚芽,今天买了宁夏枸杞。

   昨天丽桂蒸了馒头,里面有猴头菇粉,有小麦胚。

 
 

(原创)看荷花 - 明子 - 工人 明子 的博客

(原创)看荷花 - 明子 - 工人 明子 的博客

 

(原创)看荷花 - 明子 - 工人 明子 的博客

 

(原创)看荷花 - 明子 - 工人 明子 的博客

 

(原创)看荷花 - 明子 - 工人 明子 的博客

 

(原创)看荷花 - 明子 - 工人 明子 的博客

 

(原创)看荷花 - 明子 - 工人 明子 的博客

 

(原创)看荷花 - 明子 - 工人 明子 的博客

 

(原创)看荷花 - 明子 - 工人 明子 的博客

 

(原创)看荷花 - 明子 - 工人 明子 的博客

 

(原创)看荷花 - 明子 - 工人 明子 的博客

 

(原创)看荷花 - 明子 - 工人 明子 的博客

 

(原创)看荷花 - 明子 - 工人 明子 的博客

 

(原创)看荷花 - 明子 - 工人 明子 的博客

(原创)看荷花 - 明子 - 工人 明子 的博客
 
(原创)看荷花 - 明子 - 工人 明子 的博客
 
(原创)看荷花 - 明子 - 工人 明子 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436)| 评论(25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