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工人 明子 的博客

南阳 北京路中段六四五六工厂

 
 
 

日志

 
 
关于我

退休工人,在家,是一个宅男,除了最重要的锻炼身体以外,就是,买菜做饭,上网,,http://ny6456gcm.blog.163.com/album/#m=0&p=1

(原创)看望了99岁老人  

2015-12-14 21:16:29|  分类: 我的流水账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看望了99岁老人

2015年12月14日 星期一  雾转多云  温度1-10度

    丽桂的朋友从北京回来了,要办理一下关于独生子女奖励的手续,上午打电话来了,说已经在南阳了,当时我们正在墓地祭祀母亲一周年。等到回到家,下午给她打电话,总也联系不上,只好晚饭后散步到她家找她。吃了饭六点多,天已经很黑了,好在路上有路灯,人仍然还很多,到他们家的距离和我每天晚上散步的距离差不多,大约2.4公里,虽然到她家去过几次,但是仍然是没很快找到,正在找的时候,她来电话了,我说,正在找你的住址,快到了。挂了电话,我还在找,又来了一次电话我说,我正在485号,她说,住在112号,就这样又耽误了两分钟,找到了。进了家门,她满头的浓密顺溜的没有几根黑发的白短发,穿着一个红紧身棉衣,说接了一个重要任务,八点居委会带着双创文明城市检查人员采访她们家。她正在打扫卫生,忙的不亦乐乎,我们说了要说的事,走之前,我说想看看你妈,他就带着我到了她妈的房间。

  她妈很精神,虽然已经99岁了,仍然是精神的很,我给她作了一个揖,丽桂的朋友又叫我再坐五分钟,说明了这个老人喜欢有人来看她,我就和她说了一会话,其实我不会说话,主要是老人在说话,我在听,老人的耳朵虽然有些背,但是很健谈,思路十分清晰,知道别人说的话,回答的有条有理,十分了不得,说,身体很好,但是人总有这一天,不怕死,已经快一百岁了,很满足,有三个女儿,个个都孝顺,没有三个女儿就不会活这样大,我说你身体这样好,还能活好多年。然后她又说,现在每天吃两顿饭,早晨中午,不少吃,晚上不吃饭,喝一杯酒,一两,说着,就叫闺女给我倒酒,拿着她喝酒的酒杯,连着给我到了两杯酒,很满,都溢出来了,我也连着谢谢喝了两杯酒,丽桂的朋友说,你喝了老太太给你喝的酒,你有福,你能长寿。这老太太说,她每天晚上喝一两酒,已经喝了三十多年了。看来酒能舒筋活血不假,真的不能多喝,我也见过有的老人每天晚上喝一杯酒,身体很健康。我给她用手机拍了照,光线不好,照片也凑合吧。朋友说,明天又可以在网上看到了。又坐了一会,丽桂的朋友和她妈又说了一会居委会的人带着人来采访,叫她说一些赞美的语言,这老太太也很会说,一点也不糊涂,十分清晰。说了一会,我就再次作揖告辞出来了。约好了明天见面要办的事,就回家了。

 回到了家和丽桂汇报了事情经过。我的任务就完成了。(原创)看望了99岁老人 - 明子 - 工人 明子 的博客

 99岁老太太脸上没有老年斑,头脑很清晰,条理分明,说,寿衣什么的都准备好了,人人都要走这一回。
  评论这张
 
阅读(500)| 评论(14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