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工人 明子 的博客

南阳 北京路中段六四五六工厂

 
 
 

日志

 
 
关于我

退休工人,在家,是一个宅男,除了最重要的锻炼身体以外,就是,买菜做饭,上网,,http://ny6456gcm.blog.163.com/album/#m=0&p=1

(原创)到社康包饺子  

2016-12-20 16:24:40|  分类: 我的流水账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到社康包饺子

2016年12月20日 星期二  阴天 温度4~8度

    快到冬至了,习俗就是吃饺子,社康工作人员前几天就通知我们两人在今天到社康包饺子去。就是大家包大家吃,大家在一起提前热闹过一个冬至。

我们两人八点多一点就出门了,到了新华城市广场,早晨上班的人很多,坐电梯排队,我看人多,就爬楼梯,我到了22层,我老婆早就坐电梯到了,已经在干活了。看来还是坐电梯快,知道这样快,我也应该排队等着坐电梯了。

来的人已经不少了,看着很多人在摘韭菜,准备萝卜馅,芹菜陷,我们两人和面,问了一下多少人吃饺子,说有40~50人。

 我们两人就准备和面15斤,用两个盆,她和面5斤,我和面5斤,后来她又和面5斤,最后又和面8斤。这是个力气活,面多了很费力,都出汗了。我只和面5斤,就开始伴饺子馅,有三种饺子馅,萝卜,芹菜,韭菜,肉只有七斤,韭菜的用了好多鸡蛋。

她们把芹菜和萝卜弄好,我就把肉馅放了准备好的葱姜五香粉酱油,盐,香油,花生油鸡精等拌好。又把萝卜和芹菜分开拌了两种饺子馅,后又把韭菜和鸡蛋馅拌好。大家开始包饺子了。人多,都会两下子,也是因为人多,包的饺子各种各样,真是五花八门,还行,虽然比在家自己包的饺子大一些,饺子皮厚一点,还有的露着馅,最后都煮了,而且味道还不错。还有一个人给准备了很多的凉菜,还有酒,热热闹闹的大家在一起吃,欢天喜地 。

其实后来还剩了不少的韭菜鸡蛋馅,我们吃完后就走了。后来社康的工作人员要收拾半天。其实我们两人今天也感到有些累。还是很高兴的。

(原创)到社康包饺子 - 明子 - 工人 明子 的博客

 

(原创)到社康包饺子 - 明子 - 工人 明子 的博客

 

(原创)到社康包饺子 - 明子 - 工人 明子 的博客

 

(原创)到社康包饺子 - 明子 - 工人 明子 的博客

 

(原创)到社康包饺子 - 明子 - 工人 明子 的博客

 

(原创)到社康包饺子 - 明子 - 工人 明子 的博客

 

(原创)到社康包饺子 - 明子 - 工人 明子 的博客

 

(原创)到社康包饺子 - 明子 - 工人 明子 的博客

 

 

(原创)到社康包饺子 - 明子 - 工人 明子 的博客

 
我种的水仙花



  评论这张
 
阅读(254)| 评论(1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