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工人 明子 的博客

南阳 北京路中段六四五六工厂

 
 
 

日志

 
 
关于我

退休工人,在家,是一个宅男,除了最重要的锻炼身体以外,就是,买菜做饭,上网,,http://ny6456gcm.blog.163.com/album/#m=0&p=1

(原创)我学做排骨  

2017-07-20 17:14:40|  分类: 我的流水账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我学做排骨
2017年7月20日 星期四  温度26-34度  晴天 
    这几天的天气有些热,我感到今年的天气热的时间长,从6月份就开始开空调,一直到现在,天天都待在空调间。只是早晚出门锻炼散步,也是一身的汗。而且热的时间比较长,看天气预报未来半个月气温依然是在34度以上。和去年相比简直太热了。
       这两天我学做排骨,以前做排骨都是用高压锅闷,连汤带水的,味道不浓。现在想做红烧排骨,这样色香味都很好。
        以前做的红烧排骨虽然也有色香味,但是口感有些柴,不是入口就化得那种,现在看了电视,有一个大厨把做排骨的诀窍演示了一下,就是把排骨用水泡一二十分钟,去除排骨的血水,把锅烧热,放入油,我看他放了很多的糖,我做的时候没有放那样多的糖,然后把糖傲化,出了很多大小泡就可以了,再把排骨放到锅里,炒均匀,这步很关键,要排骨入口即化就是在这一步,排骨沾满了油  糖,即上了色又可以使排骨软嫩。再放入水 姜 大料 炖30分钟以上,中间要翻炒几次,以免糊锅。水干后放盐收汁,装盘。
      我做了一次后,感到有些麻烦,就想到了,用电饭煲,把排骨炒好后,倒入电饭煲放入水,水干跳闸,这样可以防止糊锅,谁知道我的电饭煲调的温度有些高,做饭正好,做排骨到最后有些糊底,看来还要看着锅才行。
     虽然稍微有些糊底,但是味道还是很好,口感尤其是软香,没有以前那种柴的感觉,很符合我这牙口不好的人食用,比用高压锅做的香。满足了口腹之欲。

  评论这张
 
阅读(393)| 评论(3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